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親子劇本遊 學孔子六藝

時間:2022-08-13 04:24:57來源:大公报

  11日零時,成都市中、高風險區全部清零,成都市民張女士馬上約起閨密,「周末帶娃娃到街子古鎮耍劇本遊吧,他們念叨好久了」。閨密回覆:「上次玩了回家,娃娃說她才知道原來陸游當過官,才知道《華陽國志》講的什麼,整天跟我說孔子六藝。」

  張女士所說的劇本遊,就是每個周末都會在街子古鎮開展的沉浸式國潮親子研學劇本遊《九州小狀元.蜀州大閱》和首個以四川歷史名人為核心的沉浸式景區探索解謎遊《華陽國志.穿越筆記》。

  在《九州小狀元.蜀州大閱》中,身着古代服飾的青少年穿越成為「小秀才」,游弋於書院、集市、衙門中,歷經端午祈福、祭祀大典、書院習文、孔子六藝等環節,實地體驗古代遊玩、私學、考學等場景。通過角色扮演、解謎闖關、國學比拼、團隊競賽等,了解傳統民俗、體會愛國情懷。

  《華陽國志.穿越筆記》則以四川歷史名人之一、崇州人常璩為核心,設置了其著作《華陽國志》善本丟失在時空亂流中的故事線索,讓家長和孩子們作為「時空管理局特派員」,穿越到古代,利用《穿越筆記》以及道具,通過對《華陽國志》知識的了解,層層破解謎題,找回善本。\大公報記者 向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