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衝在最前線:發燒旅客交給我

時間:2022-08-13 04:24:56來源:大公报

  圖:疫情期間,24小時輪班工作對白植貼來說是常態。圖為站崗的白植貼(左)。\受訪者供圖

  今年1月,白植貼調任里火邊民互市通道任執勤隊副隊長,剛上任一個多月,就迎來了防城港突發的疫情。當時,隊裏的廚師因紅碼被隔離,眼看着同事們的伙食成了問題,白植貼主動接替缺位的廚師,負擔起大家的伙食保障任務。「我之前在部隊裏待過,這種特殊時刻,哪裏缺人我就先頂上唄。」白植貼不好意思地解釋道。在同事眼中,白植貼工作時總是衝在最前面的那一個。

  2020年,內地疫情最嚴重的時候,白植貼就第一時間寫下請戰書。「發燒旅客就先交給我,你趕緊下來。」在口岸遇到有發熱症狀或疑似病例人員被退回,白植貼迅速穿好防護裝備後,又第一個衝上去,從當值檢查員手裏「搶活」。護目鏡被呼出的熱氣蒙上一層白霧,口罩和護目鏡在臉上勒出深深淺淺的印記,工作完後,白植貼一抹臉辣辣地疼,才發現臉上被防護裝備磨破了皮。「我記得2020年那一年我還得了表彰,因為那一年366天,我有200天都在執勤工作。」白植貼說自己不是超人,也會感覺累,但是他就是無法停下來不工作。

  問及疫情結束後是否和家人有什麼旅行計劃,白植貼立馬搖着頭說:「這個想都不敢想,我們夫妻都是公職人員,很難得可以有長假出遊。」雖然無法度假旅遊,但是白植貼告訴記者,他希望疫情能盡快結束,他能抽出更多時間陪女兒去動物園、水上世界遊玩,「一家人能待在一起,大家都平安健康,就是最幸福的時光。」

大公報記者 曾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