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有時間精力就多做些貢獻」

時間:2022-08-13 04:24:54來源:大公报

  4月底的時候,陳佳妮和龔立宏先後申請了常態化核酸採樣點採樣員的工作。經過細緻嚴格的培訓與考核,兩人如今都已是能夠隨時持證上崗的採樣員。「從我個人來說,比起需要朝九晚五工作的人,我有時間和精力擔任這份工作,我也希望能夠多做一些貢獻。」

  第一次看到招募信息,陳佳妮就立刻報了名。自從女兒開始上學,她便辭去了此前空中乘務員的工作,專心做好全職媽媽這一角色──接送孩子上下學,買菜做飯,整理家務……日子不算輕鬆,但仍舊是不少上班族羨慕的對象。可陳佳妮的內心深處,總感覺少了些什麼。「我還很年輕,想要不斷自我提升,也很嚮往能更多地融入社會角色中。」而這一次,常態化核酸監測點對於採樣員的巨大需求,剛好給了她機會。「復工後,很少有人能像我們全職媽媽這個群體,有時間和精力,定時定點在常態化核酸檢測點工作,而我很樂意來承擔起這個責任,做些貢獻。」

  令陳佳妮沒有想到的是,當她報好名和愛人討論起此事,才發現,對方也報了名。採樣員的工作有着嚴格的流程和要求,在醫生的專業講解和示範下,兩人從防護服穿脫,到採樣實操,經歷了數小時的培訓與考核。

  如今,在陳佳妮的小區,常設了一個便民核酸採樣點,兩人時不時根據排班,化身「大白」上崗,在社區的抗疫日記裏,陳佳妮寫道,「所有的一切就如我們的初心一樣,盡全力奉獻自己的一分力量。」   大公報記者 夏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