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肩義舉/香港保育理念 助力故宮復建

時間:2022-08-08 04:25:01來源:大公报

  圖: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開館,成為香港最熱門的打卡地之一。\中通社

  一直以來,眾多香港企業家都對故宮進行了無償捐贈與援助。這些義資對故宮文物的修復與古建築的修繕都起到了重要作用。對此,王旭東也頗有自己獨到的看法:「長期以來,之所以有這麼多香港同胞樂於為故宮的文物保護事業出錢出力,為故宮文化的研究與傳播添磚加瓦,根源還在於他們對中華文明有深深的敬畏與認同。」

  在王旭東看來,香港企業家們不僅慷慨捐資,更帶來了先進的文保理念和管理經驗。故宮很多修復工程的成功開展都得益於此,比如建福宮的復建、養心殿的保護等等,都是香港文保理念與內地文保技術完美結合的範例。如今,這已經成為一種非常好的合作模式,並在故宮文保領域開了一個好頭。

  「來自香港的世茂集團、旭日集團、黃廷方基金會等,還積極投入到文博人才培養領域,可以說想盡一切辦法幫助故宮。」王旭東提高聲調說,故宮與這些香港企業家的合作,已經不僅僅是資金支持那麼簡單,更重要的是,他們的義舉帶來了一種精神上的影響力,可以讓社會各界都來關注中華文明,做好保護與傳承,這尤其對年輕人產生了不可估量的影響。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