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商業快訊/中移動韶關數據中心開工

時間:2022-08-07 04:24:42來源:大公报

  粵港澳大灣區樞紐韶關數據中心集群起步區第一批項目,日前在韶關高新區湞江產業園開工。其中,中國移動粵港澳大灣區國家樞紐節點韶關數據中心首批項目之一,總投資超200億元(人民幣,下同),規劃用地約600畝、標準機架20萬架,計劃分兩期建設。中國移動廣東公司董事長魏明表示,將全力推動國家「東數西算」工程落地,全面助力韶關經濟社會數智化轉型。

  FedEx穗機場建操作中心

  FedEx宣布與廣東省機場集團物流簽署協議,在廣州白雲國際機場的亞太區轉運中心內興建FedEx華南操作中心,佔地面積超過4.1萬平米,是目前廣州口岸操作中心的兩倍以上,並計劃於2027年啟用。該操作中心將包括辦公室、最先進的分揀系統、操作場地和倉庫等,預計每小時最多可分揀2.5萬個包裹和文件,分揀效率將是現有設施的三倍。

  灣區金融服務需求旺盛

  粵港澳大灣區經濟體量巨大、企業客戶資源豐富、金融服務需求旺盛且多樣,加之政策鼓勵,對公業務增長動能強勁。貝恩公司全球合夥人梁國權表示,商業銀行應充分結合自身優勢與市場需求,打造新的發展方向,建議銀行可從全面復盤並分析自身在各行業、各業務方面的核心能力;引入相關生態圈內的戰略合作夥伴,群策群力等抓住大灣區千億級中小企業市場發展機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