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夢中婚禮 夢想成真

時間:2022-08-06 04:25:01來源:大公报

  圖:鄰居為新人製作的婚禮請柬。 受訪者供圖

  《大話西遊》是祁靚靚很喜歡的一部電影,和很多影迷一樣,她希望紫霞仙子和至尊寶的愛情能有一個圓滿的結局。當她回顧自己長達9年的戀愛時,發現也如片中兩位主角般歷經過種種磨難才終成眷屬。於是,她希望自己的婚禮主題能是《大話西遊》,可私人訂製婚禮的價格不菲,最終無奈將婚禮定調為中國風。然而這個夢,在疫情下,卻由鄰居們幫她完成了。

  雖然是眾籌的婚禮,雖然是群策群力在張羅,可鄰居們自始至終都十分尊重祁靚靚的意願。「因為想用《大話西遊》主題,我們還特意去了青海沙漠拍婚紗照。之後因為當地婚慶公司沒有做過類似婚禮主題,所有模具都要現做現買,費用會非常昂貴,所以我們退而求其次選了中國風。」當得知了她對於《大話西遊》主題的嚮往時,鄰居們二話不說落實下去,最終呈現出的婚禮,從開場音樂,到海報,再到請柬,串詞,甚至結束曲都是和《大話西遊》相關。

  「別人做的比我還要用心」

  「原本我的請柬是自己做的,我和後來幫我做請柬的鄰居用的是同一個軟件。但是人家做出來的,就是比我的還要用心得多。」思及此,祁靚靚再度哽咽,「這是我的婚禮,別人做的比我自己還要用心。」

  當看到鄰居們為自己籌備婚禮時,祁靚靚不是沒有擔心過,「生怕有人會說在疫情期間搞這個事不好,畢竟整個小區90棟單元樓,3000多人,難免有別樣聲音。也怕辦這個婚禮會給居委會帶來麻煩。」然而,祁靚靚的擔憂都是多慮的,鄰里間只有祝福的聲音,居委會也毫不猶豫地表示,只要做好防疫工作,便會全力配合。

  「我們所有參與者當天每6小時做一次抗原自測,一共4次,婚禮第二天也是同樣4次抗原自測,並且自覺足不出戶。」不僅有專人負責消殺傳遞鄰居送給新人的物資,舉辦婚禮的報告廳也進行了徹底的消殺打掃。在一片祥和喜悅的氣氛裏,祁靚靚的婚禮得以安全、順利進行,她期待已久的那個《大話西遊》的圓滿結局也得以實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