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街道「每條路都是回家路」

時間:2022-08-06 04:24:53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蔣煌基福州報道:大陸手機地圖軟件可顯示台灣的街道,激發了眾多網民的動手熱情,台灣街道用祖國大陸城市命名的現象,再進一步引發更多網民關注。有網友表示,台北的道路竟然有長沙,重慶,南京,貴州……真的很驚訝,「估計老一輩真的很思念家鄉」。

  5日,眾多網民興致勃勃晒出了在台灣省地圖上找到的街道和地點名稱,掀起了尋找以自己家鄉或者所在城市命名的台灣街道以及在台灣省發現自己家鄉美食的熱門話題。記者在手機地圖上看到,台北市以中山路為縱軸,以忠孝路為橫軸,可畫出一個十字坐標,十字坐標的西南面有成都路、貴陽路、柳州街,而東北角則出現有吉林路、遼寧路、長春路,寧波街與紹興路也相鄰不遠。

  有網民評論說,松山機場附近,有很多以東北地名命名的街道。光是黑龍江省,台北相關的街道名,就有北安路、通北街、明水路、雙城街、慶城街、富錦街、寶清街、撫遠街、饒河街、五常街等。

  全國台企聯副會長、福建省漳州市台商協會會長林伯彥告訴記者,其實一張台北地圖就是一個濃縮的中國,林伯彥說,以南北向的中山路、東西向的忠孝路畫一個大十字坐標,分出上下左右四大塊,就能和中國大陸地理的東南、東北、西南、西北城市對號入座。也因此有網友感慨:「每條路,都是回家的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