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國東北「避暑遊」走紅

時間:2022-08-04 04:25:13來源:大公报

  圖:7月27日,遊客在哈爾濱防洪紀念塔廣場遊玩。/新華社

  最近幾日,一輛輛房車在黑龍江省黑河市市區整齊停放,十分顯眼。遮陽篷下,三五成群的人們在房車旁喝茶、聊天,愜意十足。

  夏日,中國多地進入「高溫天氣模式」,高緯度地區城市迎來旅遊熱潮。地處中俄邊境,黑河市最低氣溫不到20攝氏度,許多外地遊客選擇以「房車遊」的方式在此休閒避暑。

  「我們為選擇『房車遊』的遊客規劃了停車場地,提供用水充電等服務,讓大家在這裏玩得舒心。」黑河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工作人員李立岩說,多年來,黑河憑藉優良的生態氣候環境和完善的配套設施,大力發展旅遊業,讓「冷資源」變身「熱流量」。

  位於黑龍江省東南部的興凱湖,是中國東北地區最大的淡水湖,也是消夏避暑的好去處。遊客李曉媛說:「假期帶孩子來放鬆一下。不但景色宜人,還嘗到了著名的大白魚!」

  地處中國最北端的黑龍江省漠河市,憑藉日均18攝氏度的舒適溫度也成為消夏納涼的「打卡地」。「位於大興安嶺山脈北麓的漠河市森林覆蓋率高,是第一批國家森林康養基地。」漠河市旅遊局副局長張欣澤介紹,今夏,漠河推出多條旅遊線路。數據顯示,7月初以來,哈爾濱機場每天進出港旅客4.5萬餘人次。旅遊客流已佔機場客流的「半壁江山」。\新華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