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直播帶貨搶銷路 收穫反饋再升級

時間:2022-08-03 04:24:58來源:大公报

  對科創公司而言,在技術難題突破以後,擺在眼前的又一難關是如何銷售。「在中國,過去聽損人士購買設備大多是在醫院對面的小店,銷售方式非常傳統。但隨着電商的蓬勃發展,我們發現渠道門檻下降了。」張健鋼透露,美國也有類似的助聽器創業公司,通過將線下銷售流程搬運到線上,4年內市場佔有率從15%翻倍到了30%,這給音科思很多靈感和啟發。

  但在電商的實踐過程中,張健鋼也發現,京東、天貓這樣的成熟電商平台對新企業而言並不友好,不僅時間成本大、銷售成本也大。「像我們這種初創公司,大面積做品牌是不可能的,我們只能通過創意、事件、產品力去做營銷。而這樣的玩法抖音是最合適的。」據悉,目前抖音也是音科思產品銷量最好的平台。

  除了要找準銷售平台,音科思也非常注重消費者反饋。在第一代「風箏」面世後,音科思獲邀進入董明珠的直播間進行直播帶貨。銷量雖然不錯,但用戶反饋的問題非常多。「輔聽類產品有一個銷售錯位,就是年輕人覺得是產品剛需,但老年人認為並非剛需,當購買者和使用者是分離的時候,產品就要做好迭代和更新。」張健鋼透露,從第一代到第二代,一年多的時間音科思根據消費者反饋對產品進行了上百次的迭代升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