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南大啟動億元基金 構建中國自主知識體系

時間:2022-07-05 04:24:55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陳旻南京報道:7月4日,南京大學新時代文科發展大會召開,「江蘇省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中心南京大學理論研究基地」與「南京大學習近平經濟思想研究院」同時揭牌。

  中國教育部社會科學司司長徐青森在線上致辭中表示,「前不久,中宣部、教育部聯合印發面向2035高校哲學社會科學高質量發展行動計劃,這次南京大學及時出台南京大學新時代哲學社會科學行動計劃,走在了全國高校的前列,發揮了示範引領作用。」徐青森進一步指出,「南京大學要把自主知識體系建構作為加快構建中國特色哲學社會科學的根本任務。」

  此次會議上,南京大學啟動人民幣1億元文科發展基金,將用於逐步增加、改進學術研究硬件,實施學術基礎設施提振計劃,打造一流文科基礎設施體系,強化學術傳播和引領,設立學術期刊培育與建設專項等。

  中共江蘇省委常委、江蘇省委宣傳部長張愛軍表示,江蘇省委宣傳部將全力支持「江蘇省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中心南京大學理論研究基地」的建設,將其打造成為集學術研究、思想闡釋、人才培養、智庫建設為一體的跨學科、綜合性、創新型的技術平台。

  南京大學黨委書記胡金波介紹道,南京大學按照構建中國自主知識體系的總體要求,正實施以提升學術原創能力為主線,以學術引領為目標,實施學校文科學科培優、學術原創能力提升、重大標誌性成果三大計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