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童聲合唱《並肩童行》 招募粵港小歌手

時間:2022-07-04 04:24:56來源:大公报

  圖:《並肩童行》宣傳片片段。\視頻截圖

  【大公報訊】記者張寶峰北京報道:「一起並肩,共挽手創建未來……」伴隨着輕快的旋律,以粵港兩地文化地標──廣州大劇院及香港故宮博物館為拍攝背景,廣州大劇院童聲合唱團(廣州)及香港培道小學合唱團(香港)雲上聯袂演繹合唱歌曲《並肩童行》。大公報從中演院線獲悉,7月起將啟動小歌手招募活動,屆時由粵港兩地小朋友合作演繹的美妙童聲將一直唱響下去。

  中演院線工作人員對大公報表示,粵港兩地文化同源、人緣相親,水乳交融、唇齒相依,粵語是兩地溝通共同語言,也是傳播文化的重要方式。用粵語唱誦的《並肩童行》是粵港兩地同聲同氣的最好表達,這首琅琅上口的歌曲或將成為當代灣區少年兒童與時代對話,文化交融的共同記憶。

  據悉,粵港童聲合唱歌曲《並肩童行》是由香港文聯與中國對外文化集團有限公司、中演演出院線發展有限責任公司、廣州大劇院管理有限公司及回憶是美好的有限公司共同製作,以最美童聲生動詮釋內地香港同根同心。如今,《並肩童行》已被納入「中演院線2022年支持港澳藝團內地及海外交流計劃」項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