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見證香港故宮》 獨家全程記錄

時間:2022-07-03 04:24:51來源:大公报

  圖:CGTN紀錄頻道精品節目紛呈

  【大公報訊】記者張帥北京報道:作為萬眾矚目的香港新地標,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的設計理念和建造過程如何?於CGTN紀錄頻道播放的紀錄片《見證香港故宮》獨家全程記錄,採訪多位與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有重要關聯的人物,深入探尋初期建館的想法以及概念落地的真實細節。

  《見證香港故宮》全片共分上下兩集。上集以「空間」為主題,從介紹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的建築設計理念切入,用平行剪輯的方式,呈現北京故宮博物院、台北故宮博物院、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雖處於不同地理位置,建於不同歷史時期,卻有着共同的文化審美。下集以「文脈」為主題,帶領觀眾走遍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的每一個角落,並獨家揭秘從2021年秋季開始,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與北京故宮博物院溝通協調文物調取過程。節目以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展出的文物為主線,揭示其包藏的華夏文明,以現實觀照歷史,透視文物背後的文脈傳承。

  一件件稀世珍寶,通過《見證香港故宮》記錄的鏡頭,穿越時空,讓觀眾一覽「真容」。而一個個初創時期設計、建造、策展歷程以及相關故宮文物的歷史傳奇故事,則全方位展示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這一萬眾矚目的香港新地標與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文脈傳承。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