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不忘傳遞知識 直播行業或洗牌

時間:2022-07-03 04:24:49來源:大公报

  圖:6月19日,一位市民在觀看董宇輝直播。\中新社

  【大公報訊】記者盧冶報道:如今,直播賣貨行業亂象叢生,當其他主播在直播間裏卑躬屈膝喊着「家人們」「寶寶們」,在直播之間表演降價大戰的時候,更顯「文化直播」的難能可貴。

  與「我就是要給家人們謀福利,老闆不降,我貼錢也要降。」更有主播在直播間故意低價售賣,薄利多銷後又「後知後覺」,在直播間哭着訴說自己虧本了幾十萬。網友們已經看夠了這些把戲,直言需要有文化的直播間,安靜的直播間。

  在「東方甄選」直播間裏,主播們則抄起黑板,上起了課,在商品被拍完之後,主播們說「別急,讓我把這個知識點講完」。沒有誇張的表演,沒有聒噪的環境,也沒有賣貨的套路,只有知識的傳遞和文化的碰撞。

  有業內人士預測,通過「東方甄選」的火爆,直播行業有可能會面臨一次大洗牌。「我去東方甄選的直播間仔細觀察過,賣新疆大棗,會聊到光照和光的傳播速度;賣大米,就從美索不達米亞、兩河文明講到華夏文明馴化的水稻;推薦玉米時,會科普吉林省北緯43度的黃金玉米帶。這正是文化產業爆發下所需要的,儘管主播強調不會刻意讓大家下單,願為『文化人帶貨』的觀眾們,還是在屏幕前下了一單又一單。證明了此模式是非常成功的。」張先生表示,在直播帶貨亂象叢生的當下,我們能從他們身上看到知識的力量,這個時代青睞的,還是有文化內涵的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