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重要時刻/劉德華首登春晚 獻唱喬羽作品

時間:2022-06-21 04:25:23來源:大公报

  1992年央視春晚,一曲由毛阿敏、劉德華、張雨生共同演唱的歌曲《心中常駐芳華》感動了很多觀眾。那是內地及港台歌手首度同唱一首歌,也是劉德華、張雨生第一次亮相央視春晚。這首歌抒發了對祖國團圓的美好祝願,詞作者正是喬羽。

  1992年,雖然與祖國分離,香港、台灣和內地一樣,都在慶祝着同一個節日。「也許隔着海角隔着天涯,也許行色匆匆,你剛剛趕回自己的家,兒女燈前父母膝下,情意殷殷笑語喧嘩。今夕何夕,親人如此盼望團聚。今夕何夕,人們如此眷戀溫馨的家。」「願你總與幸福同在,願你心中常駐芳華……」在《心中常駐芳華》歌詞中,喬羽表達了祖國早日團聚的祝願。

  當年的央視春晚現場也出現了歷史性一幕:內地歌手毛阿敏、香港歌手劉德華、台灣歌手張雨生,一齊隔空合作了這首《心中常駐芳華》──毛阿敏在春節晚會現場演唱,劉德華、張雨生的段落則是播放傳送過來的錄影帶。

  90年代初,央視開始舉辦「我最喜愛的春節晚會節目評選」,內地觀眾可以參與投票,選出「歌舞類」、「小品類」、「戲劇曲藝及其他類」節目的一、二、三等獎。1992年,《心中常駐芳華》在春晚節目評選頒獎中獲得了「歌舞類」一等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