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各方悼念/李谷一:從小就唱他寫的歌

時間:2022-06-21 04:25:22來源:大公报

  圖:2011年《喬羽先生作品演唱會》上,喬羽和李谷一(右)共同演唱《難忘今宵》。

  得知喬羽因病逝世的消息後,多位歌唱家及演藝界人士紛紛發文悼念。《難忘今宵》的演唱者、歌唱家李谷一表示,自己從小就唱喬羽寫的歌,後來作為歌者還演唱了喬羽的很多作品。她和喬羽的感情不僅僅是音樂上的合作,還是忘年交,甚至像家人一樣。「他的作品、他的精神會流傳下去。」

  李谷一在網絡平台上寫道:「難忘我的喬老爺!我敬重、熱愛的合作夥伴!人世間雖再無他的身影,但他高尚愛國愛民的精神,樸實無華、善良可愛幽默的人品性格,無人能超越的偉大藝術才能和作品卻永遠留存在人世間,留存在億萬人的心中!喬羽老爺子我永遠想念您,一路走好!」

  歌唱家譚晶亦發文悼念喬羽:「從小聽着《人說山西好風光》、《我的祖國》長大,長大後唱過不知多少遍。您的作品無數次安放了我對家鄉和祖國的驕傲和眷戀,並不斷給予我力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