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煽動香港暴亂 遏華圖謀畢露

時間:2022-06-21 04:25:17來源:大公报

  圖:2020年7月2日,「香港各界撐國安立法聯合陣線」在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外集會,抗議美國干預中國內政及香港事務。\中新社

  《美國對華認知中的謬誤和事實真相》一文指出,美方攻擊抹黑香港國安法的實質是插手香港事務,把香港作為對內地進行滲透干涉的「橋頭堡」。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美方干涉。

  一段時間以來,國際上有種觀點認為「中國共產黨以國家安全為掩護在香港實施嚴厲、反民主的措施。北京在香港壓制自由的行動違背了中方在《中英聯合聲明》中所作承諾」。但事實是,美國長期以來勾結香港反中亂港勢力,干預香港政治議程,激化社會矛盾,甚至直接插手香港事務。美國駐港總領事曾公然指責香港特區政府修例和「一國兩制」。美國駐港總領館官員與亂港頭目會面。亂港分子公開承認,與美方談及關於「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的立法進程。

  針對前述謬論,《美國對華認知中的謬誤和事實真相》指出,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等美國政府「白手套」資助、策動反中亂港分子以爭取所謂民主自由為名打砸搶燒,暴力衝擊香港立法會大樓,甚至親自上街布陣指揮,企圖在香港上演「顏色革命」。

  香港國安法實施近兩年來,香港法治指數繼續在全球名列前茅,香港呈現從由亂轉治到由治及興的美好前景。香港美國商會今年初公布的「2022商業前景調查」顯示,對香港商業前景持樂觀態度的在港企業比前一年增加18%,持悲觀態度的在港企業則減少17%。文章強調,中國中央政府始終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香港回歸以來,「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得到貫徹落實,取得了舉世公認的成就。中央政府將繼續確保「一國兩制」方針不會變、不動搖,確保「一國兩制」實踐不變形、不走樣。

  文章最後指出,美國無視香港民主與回歸前今非昔比的客觀事實,逆香港社會團結奮進的主流民意而動,以民主「教師爺」的口氣指手畫腳,對香港的高度自治和人權自由說三道四,這只能讓他們虛偽的雙標面目和亂港遏華圖謀暴露無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