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細味灣區/小蠻腰上「瞰」廣州 感受商都新活力

時間:2022-06-21 04:25:13來源:大公报

  圖:直播中介紹廣州港澳子弟學校的學生們在合唱。

  南海之濱,風起潮湧;魅力灣區,奮楫揚帆。大型融媒體節目《直播大灣區》6月20日正式開播,首站從粵港澳大灣區核心引擎城市之一的廣州出發,在廣州塔上「瞰」廣州,感受千年商都的新活力。

  提起廣州,民眾馬上就會聯想到地標性建築廣州塔,昵稱「小蠻腰」,總高度600米,是中國第一高塔。《直播大灣區》節目記者跟隨廣府文化學者饒原生站在488米的最高戶外觀景平台,俯瞰廣州發展的新中軸線,將廣州越秀、荔灣、東山和海珠區「老四區」盡收眼底。

  據節目介紹,2021年,廣州市外貿進出口總值超過萬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3.5%,白雲機場的旅客吞吐量和貨郵吞吐量分別居全國單體機場的第一位和第二位。伴隨「灣區通」工程深入實施,72項與港澳規則銜接事項清單有序落實,南沙等重大平台建設進度加快,粵港澳全面合作不斷深化。

  《直播大灣區》欄目還聚焦報道廣州港南沙四期的建設情況,2021年,廣州港完成貨物吞吐量6.51億噸,完成集裝箱吞吐量2447萬標箱,分別居全球第四、第五位。今年5月30日,廣州港南沙港區正式開行南沙港鐵路運營以來的首趟中歐班列。南沙港區的迅速崛起,正是粵港澳大灣區共建世界級港口群成就的一個縮影。\大公報記者 張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