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于君:研究癌症 造福患者

時間:2022-05-31 04:25:12來源:大公报

  圖:于君團隊研究的胃癌、腸癌治療標記物已經廣泛應用於臨床。

  【大公報訊】記者鍾怡報道:香港中文大學終身講座教授于君及其研究團隊專攻胃腸道腫瘤方面的研究,她對於此次能獲獎感到十分榮幸。于君表示,這個獎項證明了國家對香港科研人員的認可。團隊計劃將獎金運用於科研、請國內外專家做報告,以及組織學生參加國際會議等課外活動中。

  于君說,她從1998年開始參與胃癌研究,2005年又從事腸癌研究,2002年更開始投身於研究脂肪肝。「這三種疾病,發病率極高,是常見的癌症殺手。我一直堅持到現在,就是希望能將科研成果運用到臨床,解決患者的煩惱。」

  在科研過程中,難免會遇到不少困難,比如思考如何使課題設計更加新穎、技術手段又是否達到要求等。于君坦言,每次遇到困難時,她都會和團隊分享,集思廣益,一起攻克難關,作出新的突破。完成一項課題後,再展開新的課題,不斷地應對新的挑戰。

  「科研是無止境的,光華工程科技獎只是一個起點。」于君說,團隊會繼續努力,克服難題,將科研成果服務於患者。目前,團隊研究的胃癌、腸癌治療標記物已經廣泛應用於臨床,通過標記物篩查能找到疾病的早期患者,早發現早治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