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商業快訊

時間:2022-05-29 04:24:39來源:大公报

  ETF通預計需2個月準備

  中國證監會、香港證監會原則同意兩地交易所將符合條件的交易型開放式基金(ETF)納入互聯互通。投資者通過互聯互通投資ETF,僅可在二級市場進行交易,不允許申購贖回。ETF投資額度與股票投資額度一併統計及管理。ETF通仍須待獲得監管批准,以及市場準備工作和其他運作安排完成後才會啟動,預計需時2個月左右準備時間,正式實施時間將另行公告。

  中銀免過境重啟內地賬戶

  中銀香港協助香港客戶遙距更新資料,包括更新內地手機號碼、更新回鄉證有效期、重啟不動戶等。中銀「開戶易」客戶可透過中銀香港分行更改內地賬戶手機號碼;中銀深圳分行賬戶客戶可透過電子平台更新回鄉證有效期。香港客戶如需重啟內地中銀不動戶,可致電內地客戶服務熱線;內地客戶如需重啟中銀香港不動戶,可聯絡中銀香港客戶聯繫中心或分行。

  元宇宙指數登場追蹤AH股

  元宇宙近期受到熱捧,恒指公司推出「恒生中國元宇宙指數(HSCMI)」,恒指公司表示,元宇宙概念中所涵蓋虛擬世界利用先進技術創造虛擬現實、遊戲及其他數碼體驗的領域,推出HSCMI旨在反映涉及與元宇宙相關業務、價值鏈及發展的中國內地公司的表現。目前,元宇宙指數比重最高3家成份股公司,包括騰訊(00700)、網易(09999)、快手(01024)。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