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潛力無限/應用場景「上天入地」 量產可期

時間:2022-05-28 04:25:09來源:大公报

  做研發不可盲目在實驗室「閉門造車」,必須根據市場端的需求進行。結合市場需求,唐永炳團隊不斷調整產品,可應用於光伏儲能、國防建設、航天航空、極地科考等領域,尤其適用於高寒地區及亞熱帶地區。

  唐永炳說,以兩輪共享電動車為例,相關企業提出了低溫下長循環供電模式要求,希望能保持長期放置於戶外的充電櫃的性能,譬如在冬天-10℃左右還能保證電池續航。「我們可以實現0℃以下充電,甚至到-20℃也可以充放電,非常有突破性。」

  相關研究成果在Nature Chemistry, Nature Communications, Advanced Materials等國際期刊,已發表高水平SCI論文90餘篇(影響因子>10論文60餘篇);進行系統全面的知識產權布局,形成180餘項包括PCT專利、中國發明專利、美歐日韓專利在內的專利池,已獲授權專利120餘項。

  深圳先進院轉化處處長吳小麗介紹,基於新型電池技術,團隊的23項相關專利依託深圳先進院,以知識產權作價6500萬元,成功實現技術轉移轉化,於2017年3月成立深圳中科瑞能實業有限公司,獲現金投資2500萬元,註冊資本1億元。項目正進行增資擴股洽談,進一步建成規模化產線,推動產品在多領域應用。

  大公報記者 郭若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