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保市場主體 多地部署助企紓困

時間:2022-05-27 04:24:51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海巖北京報道:5月25日,國務院召開全國穩住經濟大盤電視電話會議。會議提出,努力確保二季度經濟合理增長和失業率盡快下降,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要確保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政府工作報告確定的政策上半年基本實施完成,各地在助企紓困上政策能出盡出。在全國會議結束後,多地開會部署相關工作。保市場主體穩住經濟大盤的重要基礎,助企紓困被多地列為當前經濟首務。

  北京市市長陳吉寧在全市經濟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表示,「要把穩增長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打出降成本、拓市場、擴融資組合拳,推動助企紓困紅利加快直達中小微企業、產生政策效益,穩住經濟基本面。」

  浙江省長王浩則要求,按照「全面頂格、能出盡出、精準高效」要求,全面落實助企紓困各項政策,一項不漏、一點不漏,推動政策精準滴灌、直達快享,讓市場主體早受益、真解渴。同時,抓住穩產業鏈供應鏈和保重點區域、重點行業、重點企業「兩個關鍵」,更好發揮工業在穩增長中的主支撐作用。

  湖北省長王忠林提出,穩住經濟大盤是「國之大者」。今年以來,湖北省經濟運行穩中有進、開局良好,展現強勁韌性和抗壓能力。要咬定全年目標不動搖,全力實現「時間過半、任務過半」的目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