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一周回顧/香港東鐵綫過海段通車

時間:2022-05-22 04:24:37來源:大公报

  擁有112年歷史的香港東鐵綫過海段5月15日通車,該線路大大聯繫大灣區的交通網絡。東鐵綫過海段則是香港第四條過海鐵路,也是連接深港羅湖和福田/落馬洲口岸的重要鐵路。根據深圳市政府口岸辦日前發布羅湖口岸重建規劃和總體布局研究招標公告,配合香港東鐵綫北延,與香港北部都會區新鐵路項目接軌。

前海多措引港專才落戶

  深圳前海管理局16日印發《深圳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專業服務業發展專項資金管理暫行辦法》,針對八大類專業服務業的港澳人士跨境執業、機構落戶等多個方面推出多項資金扶持措施,港澳專業人士前海執業、舉辦活動可獲得從10萬元人民幣到上千萬元不等的專項資金補貼。

中山藥品進口口岸通關

  5月16日上午,中山市藥品進口口岸啟動暨首批藥品進口通關啟動儀式在中山港中外運碼頭舉行,成為廣東省第4個藥品進口口岸。來自香港藥廠的首批進口藥品小兒珠珀散等通過中山港口岸通關入境。中山將把中山港口岸打造成為大灣區乃至全國進口速度最快、手續最簡、流程最優、服務最好的藥品進口口岸之一。

廣州鐵路博物館開放

  5月18日,華南地區最大的鐵路博物館——廣州鐵路博物館正式開放。該博物館在百年老站黃沙站的原址上修建,由中國工程院院士何鏡堂團隊負責改造設計,保留鐵路車站老建築的基本風貌,是目前灣區乃至華南地區最大的鐵路博物館,成為新晉的網紅「打卡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