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積砂成塔/海運4萬噸砂石 築「方艙」基座

時間:2022-02-28 04:25:26來源:大公报

  圖:位於青衣的「方艙醫院」可容納超過3800張床位。圖為隔離設施整齊排列。\大公報記者凱楊攝

  記者27日從拱北海關獲悉,兩艘載有供港砂石的船舶近日從珠海西域碼頭駛往香港。該批供港砂石共1萬餘噸,而後續還將會有約3萬噸砂石陸續出口至香港,為香港方艙醫院建設添磚加瓦。

  「這是西域碼頭首批援港砂石,將用於建設香港『方艙醫院』的底層基座。以往我們也一直在出口砂石供香港基建,但這批砂石作為抗疫所需,時間更加緊張,海關了解情況後主動與我們聯繫,幫助我們快速辦結相關手續。」珠海西域碼頭劉曉彪副總經理介紹。

  目前香港疫情形勢嚴峻,建設物資保障刻不容緩。拱北海關所屬灣仔海關作為西域碼頭主管海關,在接到砂石出口需求後迅速行動,為企業量身定製通關方案,安排「一對一」指導提前辦理手續並啟動「綠色通道」,同時,利用船載移動終端實現全程監控,保障該批供港砂石高效、快捷通關。

  據西域碼頭方介紹,後續還將會有約3萬噸砂石陸續通過西域碼頭出口至香港,用於建設「方艙醫院」。灣仔海關負責人表示,該關將持續關注援港抗疫物資通關情況,提供24小時預約通關服務,即到即驗放,確保通關「零延時」,全力服務相關物資第一時間馳援香港。\大公報記者 方俊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