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完善執紀執法 加強監督「關鍵少數」

時間:2022-01-19 04:25:22來源:大公报

  圖:2020年4月,蘭州市紀委黨風室派出的紀檢監察組對群眾反映的問題線索進行核查。\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18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上強調,要完善權力監督制度和執紀執法體系,使各項監督更加規範、更加有力、更加有效。各級黨委(黨組)要履行黨內監督的主體責任,突出加強對「關鍵少數」特別是「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的監督。紀檢監察機關要發揮監督專責機關作用,協助黨委全面從嚴治黨,推動黨內監督和其他各類監督貫通協同,探索深化貫通協同的有效路徑。要加強對換屆紀律風氣的監督,堅持黨管幹部原則,強化黨組織領導和把關作用,特別是要嚴把政治關、廉潔關。

  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於1月18日在北京開幕。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常務委員會主持會議。18日下午趙樂際代表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常務委員會作題為《運用黨的百年奮鬥歷史經驗推動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的工作報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