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深現聚集傳播 一家六口染疫

時間:2022-01-15 04:25:29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綜合記者郭若溪、敖敏輝報道:1月14日,深圳新增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報告15個病例。深圳市衞生健康委二級巡視員林漢城表示,深圳「0107」疫情出現了一起家庭聚集性疫情,病例5的家庭中,共有6名同住的家庭成員被感染,包括該病例的母親、岳母、女兒、外孫、親屬。在此輪疫情中,如何預防「家庭聚集性疫情」成為重中之重。

  穗國際航班清潔員確診

  據通報,新增病例15是一名49歲的男性,深圳市羅湖區某公司員工,居住在羅湖區清水河街道草埔西社區鶴圍村,是病例5的同住親屬,此前已作為密切接觸者於1月11日接受集中隔離觀察,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經初步排查,該病例的活動軌跡主要在羅湖區範圍內,曾到過筍崗街道田心酒店港式茶餐廳、筍崗街道津品湯包(寶崗路店)、筍崗街道香港才記牛雜粉麵店。

  14日,廣州市花都區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通告,當日,在對國際航班高風險崗位閉環管理工作人員例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中,發現1例陽性,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

  通報稱,該37歲的女性感染者是航空公司國際航班清潔員,近14天均居住於高風險崗位人員集中居住場所,接受全程閉環管理,此前例行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14日的檢測呈陽性。目前,廣州花都已對涉及的場所進行管控並嚴格落實消毒措施,組織流調溯源、核酸檢測等相關處置工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