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廣東增2個「國家濕地公園」

時間:2022-01-08 04:25:36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廣州報道:記者7日獲悉,據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印發《關於2021年國家濕地公園試點驗收結果的通知》,「廣東花都湖國家濕地公園」和「新會小鳥天堂國家濕地公園」通過了國家驗收,授予「國家濕地公園」稱號。截至目前,廣東建立國家級濕地公園(含試點)27處,濕地公園總面積達到5.15萬公頃,其中18處已正式通過國家林業和草原局驗收掛牌。

  其中,「廣東花都湖國家濕地公園」位於廣州北部的花都區,總面積240.6公頃。該公園是由湖、河、涌、塘與森林、農田鑲嵌交錯構成的複合濕地生態系統,生物多樣性較高。該公園通過5年建設,具備了濕地物種─濕地群落─濕地生態系統的完整層次和結構,成為廣州生態新坐標。

  「小鳥天堂國家濕地公園」位於江門市新會城區中央,總面積近275公頃,是著名作家巴金筆下《鳥的天堂》原型。該公園所在流域屬於「東亞─澳大利西亞」候鳥遷徙路徑,數量眾多的候鳥在此聚居,成為華南地區鳥類重要的棲息場所之一,也是全國唯一一處獨木成林的天然賞鳥勝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