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150億基金落戶橫琴 助力灣區攻「芯」

時間:2021-12-09 04:29:50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珠海報道: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下稱「合作區」)8日表示,將瞄準芯片科研突破,包括粵澳半導體基金等兩大基金落戶,註冊規模共150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時將引入澳門首位獲得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的集成電路專家余成斌及其率領的約40名澳門成員研發團隊。

  據合作區透露,新落戶橫琴的「粵澳半導體基金項目」註冊規模100億元,由珠海國資平台和芯鑫租賃共同發起設立,圍繞集成電路產業鏈,導入重大產業項目落戶合作區,促進澳門產業多元發展,助力打造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規模50億元的「廣東省集成電路和半導體產業基金設計子基金」也落戶合作區。

  同時,合作區與全國多家頂級專業半導體投資機構合作,其中,芯耀輝科技整建制引進了澳門首位獲得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的集成電路專家余成斌及其率領的約40名澳門研發團隊成員,項目受到紅杉、高瓴等專業資本的「追投」,成為橫琴與澳門科技合作的典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