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習近平:合作共贏才是人間正道

時間:2021-12-04 04:28:00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2021年12月3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向中國─拉共體論壇第三屆部長會議發表視頻致辭。

  習近平指出,中國─拉共體論壇成立7年來,雙方本着加強團結協作、推進南南合作的初心,將論壇打造成雙方互利的主要平台,推動中拉關係進入平等、互利、創新、開放、惠民的新時代。

  習近平強調,當今世界進入新的動盪變革期,中拉都面臨着推動疫後復甦、實現人民幸福的時代新課題。歡迎拉方積極參與全球發展倡議,同中方一道,共克時艱、共創機遇,共同構建全球發展命運共同體。

  習近平強調,歷史告訴我們,和平發展、公平正義、合作共贏才是人間正道。中拉同屬發展中國家,是平等互利、共同發展的全面合作夥伴,獨立自主、發展振興的共同夢想把我們緊緊團結在一起。讓我們共同謀劃中拉關係藍圖,增添中拉合作動力,為增進中拉人民福祉和人類進步事業作出新貢獻。

  中國─拉美和加勒比國家共同體論壇第三屆部長會議於12月3日以視頻方式舉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