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華為財務變革舵手 滯留加國堅持辦公

時間:2021-10-26 04:27:55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證券時報報道:在滯留加拿大的三年裏,作為華為副董事長、財務總監的孟晚舟並沒有停止工作,但是此前華為發布的半年報和年報都有她的簽字。孟晚舟已經成為華為不可或缺的公司領導之一。

  1993年,孟晚舟加入華為,從事行政工作。據她在華為內部刊發的文章《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在進入華為的最初幾年,她與其他三名工作人員共同承擔總機轉接和文件打印的工作,瑣碎且辛苦。孟晚舟曾表示,「在這段繁忙、青澀的時光裏,大家給了我點點滴滴的溫暖與包容,如絲絲涓流融入心底,至今記憶猶新。二十多年來,一批批來自五湖四海的年輕人與公司共同成長,華為包容了我們的懵懂、稚嫩、固執,甚至失誤。」

  華中理工大學會計碩士畢業後,孟晚舟進入華為的財務部門。孟晚舟曾歷任公司銷售融資與資金管理部總裁、賬務管理部總裁、華為香港公司首席財務官,以及國際會計部總監。2011年,在華為財務工作18年的孟晚舟出任公司常務董事、CFO,後續當選為華為副董事長。

  據了解,從2003年開始,孟晚舟負責建立全球統一的華為財務組織,一系列的改革使得華為能夠以更高效率、更低成本進行運作。在2005年到2009年的四年時間裏,孟晚舟主導建立了五個賬務共享中心,以此覆蓋和支撐華為在全球的賬務系統運作。華為表示,在近年來華為業務快速發展及全球化運營的過程中,孟晚舟主導了公司財經體系的規範化、職業化體系建設,成功地實施了財經管理變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