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人觀點/港深「互為你我」 國際人才灣區流動

時間:2021-10-25 04:27:43來源:大公报

  圖:在深圳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創業團隊在辦公室工作。\資料圖片

  前海雲端容災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創始人李德豪來自香港,作為數字產業專家,李德豪對「北部都會區」發展策略十分關注,對科創發展更是充滿期待。他認為,發展香港「北部都會區」無論是對內地企業還是對香港機構、香港企業都是一個將「有所作為」的機會。

  李德豪認為,建設香港北部都會區,加強與深圳的跨境合作,強化深港兩地的互補性,令兩地青年人能夠更方便地穿梭兩地。有了這個突破,兩地合作將不再分香港人、內地人,經濟、教育、文化等方方面面都會融合。「創新技術可以在深圳先行先試,當你抱團過來深圳的時候,會發現機會是遍布整個大灣區。」

  李德豪的企業在2015年落地前海合作區,主要做大數據和智慧桿業務。聽聞「北部都會區」發展策略後,李德豪正嘗試把福建泉州的一個北斗項目帶到前海來發展。他發現,有些地區對落地未來可能在全球領先的技術相對謹慎,但國家其實恰好希望粵港澳大灣區能在科技發展上突破體制機制的障礙,大膽試,大膽闖。

  港作數字經濟「超級合夥人」

  李德豪認為,深圳灣優質發展圈未來將會是深港高端產業合作的最佳區域, 對於想「走出去」的內地企業和國家想「引進來」的國際龍頭企業,布局北部都會區可能會成為他們的首選,更多的跨國企業和香港企業可能選址北部都會區來連接中國內地這個巨大的經濟體,而想「走出去」的內地企業也會利用北部都會區的優勢邁向國際市場。

  李德豪稱,隨着粵港澳大灣區日趨國際化,相信更多的國際人才將經北部都會區流動到深圳灣及前海。「而香港若能把握好數字經濟的發展機遇,香港『超級合夥人』的角色也是很具有競爭力的。」李德豪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