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東平湖艦縱橫補給 築遠航生命線

時間:2021-10-18 04:27:41來源:大公报

  10月13日,東平湖艦在日本海同時分別為南昌艦、濱州艦進行橫向、縱向補給。

  海上補給是現代海上作戰特別是中遠海作戰必須採用的後勤保障手段,可以延長艦艇海上持續時間。東平湖艦是903A級綜合補給艦,排水量達到23000噸,最多可攜帶船用燃油10500噸、淡水250噸、乾貨和彈藥680噸,並配有水質淨化設備,主要擔負向艦艇提供燃油、航空燃油、彈藥、食品、淡水等各種補給物資,可作為「超級奶媽」,為艦船執行任務保障生命線。

  橫向補給是補給艦與接收艦船編成橫隊,保持同向同速航行,在兩艦間架起若干條鋼纜,通過鋼纜將乾貨物資、輸油管等傳遞到接收艦上,既可進行乾貨補給,也可進行液貨補給。但這一方式對專業設備依賴度高,並且由於補給時兩艦較近,操作難度大。縱向補給主要是通過輸油軟管等進行液貨補給。在艦尾通過輸送管給後方艦艇補充燃油。裝置簡單,相距較遠,不易發生碰撞,但缺點則是補給品單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