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萬眾期待/王亞平預告天宮奏樂 展示中華文化

時間:2021-10-18 04:27:36來源:大公报

  16日上午,航天員翟志剛、王亞平、葉光富順利進駐天和核心艙,開啟為期6個月的飛行任務。按照任務安排他們將在太空中過春節,不少網友都關心他們過年能不能吃上餃子。

  春節吃餃子 三種餡料任選

  中國航天員科研訓練中心航天營養與食品研究室主任臧鵬說:「已經為航天員準備了三種餡料的餃子─有豬肉白菜餡、鱍魚餡,還有黃花菜餡。」不過,還有一個懸念,在太空如何包餃子,還要等到春節才會揭曉。

  翟志剛、王亞平、葉光富都攜帶了一些經過精挑細選的私人物品前往空間站。翟志剛帶上天的有影視劇視頻和歌曲,「有時間或者心情煩躁的時候,可以看看影視劇、聽聽歌。」此外,翟志剛還帶了筆墨紙硯,「想在天上寫寫毛筆字。」

  葉光富除了自己根據個人喜好攜帶的物品,家人還為他準備了一些「神秘物品」,到天上後會為大家解密。另外,葉光富還攜帶了和家人的合照,「在比較累或煩躁的時候看看照片,能夠得到紓緩和放鬆。」此外,葉光富還攜帶了一些小樂器,想在太空利用閒暇之餘學習樂器。王亞平則帶了比較大的樂器將在天上進行展示,「而且我會搭配別的東西,來展示我們的中華文化。但是暫時要保密,我相信展示的時候,大家會感到驚喜!」此外,王亞平還給「出差三人組」的另外兩位同事帶了禮物,「我也沒跟他倆說,等新年的時候給他倆驚喜。」 新華社、央視新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