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樂玉成批美打「台灣牌」 如同抱薪玩火

時間:2021-10-14 04:27:17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12日接受中國國際電視台(CGTN)專訪,就中國外交、中美關係以及有關國際和地區熱點等問題回答記者提問。

  對於美方有些人違背一中承諾,不斷踩紅線,「切香腸」,打「台灣牌」。樂玉成表示,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建交和中美關係的基石。基石不牢,地動山搖。把基石當牌打,就如同抱薪玩火一樣危險。

  樂玉成說,台灣方面也不要甘願被人當牌打。自以為是「王牌」,到頭來只會淪為「廢牌」和「棄牌」。任何搞「以台制華」、阻撓中國統一和復興的企圖終將失敗。中國統一和復興的進程是不可阻擋的。

  談及中美關係,樂玉成表示,中美是不可分割的利益共同體。

  樂玉成表示,經貿合作可以說是「連筋帶骨」,任何打擊都會「傷筋動骨」。穆迪公司調查顯示,對華貿易戰讓美國失去約30萬個就業崗位,平均每個家庭損失約600美元。美國對自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中,超90%由美企和消費者承擔。

  對於孟晚舟平安回國,樂玉成表示,孟晚舟回國去掉的不僅是電子腳鐐,而是霸權和脅迫的枷鎖,它表明中國人民前進的步伐是阻擋不了的,任何羈絆終將被清除。

  樂玉成說,「我注意到阿爾斯通前高管皮耶魯奇接受採訪時說,孟晚舟事件將有望成為歷史性的轉折點,將鼓舞更多國家對霸權強權進行抗爭。我認為他說的是對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