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醫院餅」火出圈 炒至1288元

時間:2021-09-19 04:26:47來源:大公报

  圖:圖為上海市精神衞生中心的月餅。\網絡圖片

  有網友說,今年月餅界千姿百態的網紅大戰,誰也比不過上海市精神衞生中心食堂做的月餅。「萬人排隊、內部限購,比醫院專家號還難搶。」有人這樣評價。除此之外,還有上海第十人民醫院的小龍蝦鮮肉月餅、上海胸科醫院的苔菜花生月餅、上海仁濟醫院的芝士月餅,都火出了圈。有醫院門口排長龍,甚至一盒醫院月餅在網上還被炒到了1288元。

  上海市精神衞生醫院閔行院區職工食堂針對兩個院區的員工推出了定製月餅禮盒,總共6個口味,涵蓋了牛奶芝士、青蘋青梅、咖啡巧克力、蜜桃鐵觀音、荔浦香芋、黃金紫薯。醫院後勤負責人表示,由後勤部門和職工食堂一起設計和研發出來的,禮盒裝內部售價為78元。由於當下仍處於疫情之下,一線醫務人員都很辛苦,後勤部門特別在中秋節之際聯合職工食堂推出了這款定製月餅。月餅上有「上海市精神衞生中心」的LOGO,很吸引人。

  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仁濟醫院,今年推出的美食文創「秋悅」芝士月餅。月餅圖案為仁濟醫院院徽,「1844」的數字即指向創建於1844年的仁濟醫院。「秋悅」芝士月餅有卡布基諾、楊枝甘露、抹茶芝士、白桃烏龍四種口味,新潮的口味和傳統造型的融合,亦寓意百年仁濟在新時代煥發新活力、展現新氣象。

  這些醫院的月餅售價均不過百,與市場上動輒兩三百元一盒的月餅相比,價格親民。不過,這些月餅多不對外銷售。

  但是,醫院月餅一推出就在網上炸開了,很多人湧入上海市精神衞生醫院預約掛號,一夜間多了2000多號;醫院人員緊急闢謠:「不要來掛號,來了也買不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