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 稿/「出差」3個月 最懷念家鄉味

時間:2021-09-17 04:26:57來源:大公报

  16日上午,神舟十二號航天員乘組在地面科技人員的配合下,完成了核心艙內有關實驗裝置和重要物品的撤收。在離開空間站組合體前,聶海勝、劉伯明、湯洪波向地面科技人員和關心支持航天事業的人們表達感謝和敬意。

  當然,在太空裏不能說走就走,就像地面上出門旅行前要關門窗、檢查水電一樣,航天員們離開空間站天和核心艙前,還要打包固定散落物品、搞大掃除、確認平台狀態設置、實驗數據整理下傳……

  做完掃除,啟程回家!神舟十二號撤離空間站,3名航天員即將踏上回家路,歡呼雀躍的網友們已開始在評論區「夾道歡迎」。「終於要回家了,好激動!一定要平安歸來啊!」有網友表示,航天員真是最浪漫的職業,期待航天英雄凱旋。

  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自6月17日發射以來,航天員們已在軌「出差」90餘天,他們在此期間也獻上了諸多「吃播」時刻。臨近中秋,回到地球後,三位航天員最想吃啥?三人給出了不同的答案:聶海勝最想吃襄陽的牛雜麵;劉伯明最想吃老家的紫花油豆角;湯洪波最想吃的是西瓜。網友不僅感嘆:出差人辛苦啦!歡迎回家! 央視新聞、中新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