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傳受害者不止一人 吳亦凡或判囚10年以上

時間:2021-08-02 04:24:37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綜合中通社、環球網報道:據中國北京警方7月31日晚通報,經警方調查,吳某凡(男,30歲,加拿大籍)因涉嫌強奸罪,目前已被朝陽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偵辦工作正在進一步開展。隨後,相關話題「吳亦凡被刑拘」登上微博熱搜。有分析認為,從目前披露的信息來看,吳亦凡案中的受害人很可能不止一人,因此吳亦凡有可能被判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236條規定,以暴力、脅迫或者其他手段強姦婦女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姦淫不滿十四周歲幼女的,以強姦論,從重處罰。

  此外,強姦罪中還有幾條從重情形。比如,強姦婦女、姦淫幼女情節惡劣的;強姦婦女、姦淫幼女多人的;致使被害人重傷、死亡或者造成其他嚴重後果的,等等。如果觸發以上任意一條,強姦罪的刑期將變為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對於吳亦凡是加拿大籍,一旦定罪會否在國內服刑,專家指,吳亦凡並不享有外交特權和豁免權,若如果最終被法院定罪並附加驅逐出境,應當在主刑執行期滿後再執行驅逐出境附加刑,因此吳亦凡在被驅逐出境之前,應當在中國服刑。

  據報道,7月22日,北京朝陽警方發布了針對都美竹通過網絡反映受到侵害和吳亦凡一方報警稱被敲詐勒索的情況通報。經過警方調查,吳亦凡和都美竹確有過兩性關係發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