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牽動人心/中部戰區上將 默默守護災民

時間:2021-07-27 04:24:42來源:大公报

  圖:有網友認出視頻中參與救援的軍人正是上將朱生嶺。

  水災無情人有情,河南災情牽動着海內外無數人的心,在網上一段視頻中,有一位年長戰士正在攙扶一位老奶奶轉移安置,後有網友發現他神似曾參與國慶70周年閱兵的共和國上將朱生嶺。後經媒體與有關部門核實,這位戰士正是中部戰區上將政委朱生嶺。網友截屏的視頻是7月22日鄭州阜外華中醫院轉移安置群眾的救援現場。朱生嶺在現場參與救援,由於軍銜正好被救生衣擋住,現場甚至都沒人知道他其實是共和國上將。據媒體報道,河南災情發生後,此次河南災情中,從將軍到戰士,人民子弟兵真的是用行動在踐行: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

  據媒體報道,河南災情發生後,21日,中部戰區上將政委朱生嶺趕赴鄭州,直接前往賈魯河中牟段堤壩指導抗洪行動,部署下一步搶險救援任務。自河南遭遇極端強降雨以來,截至7月25日12時,中部戰區共計派出66批次救援梯隊。目前,解放軍指戰員5565人,武警部隊官兵2695人,民兵11660人,運輸車、搶險車、工程車1318輛,搜救艇217艘繼續在一線搶險。截至目前搶險救援任務仍在進行中。

  1957年11月出生的朱生嶺是江蘇東台人,擁有軍事學碩士學位,長期在原南京軍區服役,曾任原第31集團軍政治部主任、福建省軍區政委、上海警備區政委等職。 大公報記者 馮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