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盼更多港律師灣區尋機遇」

時間:2021-04-11 04:24:17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專家施俊侃(右一)希望幫助更多香港年輕法律人才到大灣區開眼界尋機遇。\大公報記者毛麗娟攝

  2019年9月加入藍海中心前,香港專家施俊侃是首位擔任世界500強企業埃森哲亞太區法律部總經理的中國人。因為看好內地高新科技的發展、判斷「合規」將是法律界下一個十年「新風口」,施俊侃放棄外企高薪職位,從北京辭職來到深圳加入藍海中心。

  施俊侃告訴記者,想到自己有27年從法律實務到企業管理的實踐,便將開拓新事業的領域投向「幫助企業實現合規」,因為經歷幾十年的改革開放後,中企「走出去」逐漸變被動「合規」為主動「合規」,很多企業「走出去」前就希望做好「合規」建設,主動遵守當地法律規則、規避當地法律風險,希望在國際上樹立中國企業的正面形象。

  除了投身灣區,55歲的施俊侃希望幫助更多出身平凡的香港年輕人直面挑戰、迎難而上,「希望我的心態建設和學習方法可以鼓勵到香港年輕律師。」

  「我要做的就是去到香港律師團體多和年輕律師溝通,鼓勵他們到大灣區來開眼界尋機遇,幫助他們到大灣區來參加內地的司法考試,來內地取得執業資格,同時為他們提供專業指導,幫助他們獲取客戶。」施俊侃認為,香港的法律基礎是很堅固的,法律人才的素質也很高,港青年法律人才到大灣區發展大有可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