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速建免疫屏障 粵民眾接種意願高

時間:2021-04-09 04:25:26來源:大公報

  圖:廣東醫科大學內,師生踴躍接種疫苗。\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廣州報道:廣東多個城市近日曾出現新冠疫苗短缺的現象。在新一批疫苗抵達前,廣東省衞健委曾表示,作為全國第一梯次省份,廣東全面推進實施大規模人群接種工作,目前人群接種意願高漲,接種需求大增。記者了解到,廣州不少地方節日期間均不放假、不休息,正常向市民開放。同時還與上班時間「錯峰接種」,提高了市民打疫苗的意願。

  「當然要來打疫苗!打疫苗是政府福利,海外不少人想打都沒得打。」在廣州從事餐飲服務業的李小姐已經接種了第一劑疫苗。她告訴記者,已經喊上家人和親戚到附近疫苗注射點接種。「打疫苗除了是福利,也是責任,大家都盡早接種,才能盡快建立群體免疫的保護屏。」接種了第一劑疫苗的廣州市民楊先生也表示,他接種時還只允許18到59歲階段接種,目前家裏的小孩和老人還沒接種。「現在廣州開放全人群接種,我會盡快為孩子和老人安排去打疫苗。」

  在國家宣布在內地港澳居民可免費接種疫苗後,廣東便火速接收到70萬劑新冠疫苗,讓不少在粵港人感到期待。「每一支疫苗都非常珍貴!」在暨南大學求學的港生趙梓烽告訴大公報:「我會在疫苗開放接種後接種第一針。現在港澳學生接種疫苗和內地同學一視同仁,相信會很方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