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兩棲裝甲救護車 爬坡過溝援前線

時間:2021-04-05 04:25:36來源:大公報

  圖:新型兩棲裝甲救護車近期亮相海拔4300多米的高原駐訓場。\視頻截圖

  新型兩棲裝甲救護車列裝新疆軍區,並在近期亮相海拔4300多米的高原駐訓場。這種大功率的全地形救護車,具有良好的通過性能,可在高海拔山地地區穿沙場、過溝壑、爬陡坡。在新疆軍區某合成團的訓練中,救護車僅用5分鐘便到達4公里外的救援地點,為戰場及時救護贏得了寶貴時機。而兩棲裝甲救護車最大的看點是其超強的防護性能。該車體前側和左右兩側的裝甲,可防7.62毫米穿甲彈近距離射擊和炮彈彈片飛濺傷害,還可以保護車內乘員不受核、生物、化學武器的傷害。其輪胎即使被12.7毫米子彈擊穿,仍能以40公里的時速行駛100公里路程,具有超強的戰場生存能力和機動能力。

  除了醫護人員外,該型救護車最多可運送8名輕傷員或4名重傷員,運載能力相當可觀。雙層擔架床配合救護艙門,可在2分鐘內實現全體傷員快速上下。車內裝置心電監護儀、呼吸機、輸液泵等重要醫療設備,可就地對重傷員進行簡易手術,為後續治療爭取時間。車內雙層擔架床和傷員座椅均進行了緩衝減震改造,可避免行駛途中的顛簸對傷員造成二次損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