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上合秘書長訪疆 點讚反恐成就

時間:2021-04-03 04:25:39來源:大公報

  圖:在新疆國際大巴扎,上海合作組織秘書長諾羅夫與舞蹈演員一起跳新疆舞。\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3月30日至4月2日,上海合作組織秘書長弗拉基米爾.諾羅夫和21國駐華使節及外交官一行實地探訪新疆烏魯木齊、喀什和阿克蘇等地,感受當地社會發展和民生改善成就。他們認為,新疆反恐和去極端化工作效果顯著,各族人民基本權利得到充分保障和尊重,當地呈現出的社會穩定和人民安居樂業良好局面,是回應負面涉疆言論最好例證。

  據外交部2日介紹,在幾天參訪過程中,諾羅夫秘書長一行赴烏魯木齊、喀什和阿克蘇三地參訪,參觀新疆反恐和去極端化鬥爭主題展、烏魯木齊國際大巴扎、喀什古城、艾提尕爾清真寺、伽師縣農村供水總站、柯柯牙綠化工程紀念館等。

  弗拉基米爾.諾羅夫說:「展覽上無辜群眾受害的畫面觸目驚心。年輕人如果沒有接受正規教育和就業,就容易被極端組織招募。新疆聚焦於通過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來預防恐怖主義,幫助他們走上就業崗位,我認為相關舉措值得高度讚揚,保持新疆地區安全穩定對整個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地區做出了重要貢獻。」伊朗駐華大使穆罕默德.克沙瓦爾茲扎德說:「新疆正處於歷史上前所未有的繁榮期,西方卻說新疆存在種族滅絕,其實根本沒有這種情況。」他說,「我看到了當地穆斯林在清真寺裏做禮拜。我們完全可以肯定,這裏並不像西方媒體所說的那樣打壓伊斯蘭教,所謂清真寺變成了『夜總會』更是謊言,我想他們也不是真正關心人權問題,而是想借此干涉中國內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