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大深圳醫院試點藥械共享

時間:2021-03-01 04:25:3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郭若溪深圳報道:作為首家「國際新藥准入」指定試點機構,港大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表示,授權深圳可以使用香港已經上市的藥品,這就是「港藥通」。目前,在政府部門的指導下,港大深圳醫院作為第一個試點醫院,讓跨境病人,在深圳也可以使用香港、澳門上市的藥品、器械,由此可以提升深圳,甚至是大灣區的醫療水平。

  醫院正積極配合省市藥監部門細化管理標準和流程,推進在港已上市藥品器械臨床應用准入申請、採購、管理、維保等各環節,制定使用後不良反應報告及管理制度,加快綜合改革授權政策落地見效,促進深圳與香港醫療服務同質化,與國際水平接軌。「在未來,更可以使用這些數據,加快國際新藥設備在內地的審批和使用。另外,醫管局的病人覆查已經打通了病例互通,有助於提升對病人的醫療質量。」

  港大深圳醫院科研副院長關新元進一步解釋稱,譬如一個在美國已經獲批可以臨床使用的藥物,在內地還不能上市,那就可以先在港大深圳醫院臨床與轉化醫學研究中心裏進行臨床試驗,通過分析得到的數據,可為日後審批提供一些依據。同樣,香港的一些科研成果,也可以在深圳河套的深港科技新合作區裏先行先試,再到內地臨床使用,這將給很多患者帶來好消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