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造嫦五1:1模型 兩會期間國博展出

時間:2021-02-25 04:26:17來源:大公報

  圖:港資企業美昌集團用一個月時間完成嫦五探測器模型製作。\受訪者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東莞報道:港資企業美昌集團24日告訴大公報,由港企製造的全球首套嫦娥五號探測器等比例1:1模型日前在北京人民大會堂亮相,接下來模型將由國家博物館在全國兩會期間向民眾公開展出。該套模型製作技術難度大,從領受任務開始設計,到製作完成雙方交付,只用了一個月時間,充分體現了「香港製造」的技術實力與責任擔當。

  具體負責此項任務的是國家航天局探月與航天工程中心、嫦娥奔月航天科技(北京)有限責任公司。該公司總經理許興利表示:「只用了一個月時間便完成了嫦娥五號探測器全套模型的製作,不僅難度大,要求高,而且時間緊、任務重,能夠在較短時間內按期交付,說明了『東莞製造』的技術實力與責任擔當。」美昌集團總經理顏志鴻表示:「能有機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參展,我們感到非常榮幸和自豪,這也是『東莞製造』的榮耀。」

  記者了解到,該套模型從去年12月中旬開始設計,今年1月12日製作完成,1月15日雙方在東莞鳳崗進行交付,隨即運往北京,與之前與該公司研製的1:1火星車模型一同安裝在人民大會堂東大廳。2月22日,該套模型安裝在人民大會堂東大廳,參加月球樣品和探月工程成果展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