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匈牙利啟中國疫苗接種 歐盟首國

時間:2021-02-25 04:26:16來源:大公報

  圖:2月24日,泰國總理巴育在曼谷素萬那普機場展示中國科興新冠疫苗。\新華社

  【大公報訊】綜合中新社、新浪網報道:歐洲新聞台2月24日消息,匈牙利當地時間周三啟動中國國藥集團新冠疫苗的接種工作,成首個接種中國疫苗的歐盟國家。匈牙利總理歐爾班在Facebook上發文表示:「今天我們開始使用中國產疫苗進行接種。」

  據報道,歐爾班此前在接受電台採訪中預測,由於有使用中國新冠疫苗的計劃,預計五月底之前,匈牙利將比其他同等人口規模的歐洲國家多為數百萬人接種新冠疫苗。

科興疫苗抵泰 總理親接機

  此外,泰國政府採購的首批中國科興公司新冠疫苗24日運抵曼谷素萬那普機場。泰國總理巴育、副總理兼衞生部長阿努廷、中國駐泰國大使館臨時代辦楊欣等共同前往機場,迎接中國疫苗的到來。這是中國向泰國出口的第一批新冠疫苗,也是泰國進口的第一種新冠疫苗。泰國政府此前表示,共訂購200萬支中國科興疫苗,將分批運抵泰國。

  巴育在疫苗接收儀式上表示,今天是具有重要意義的一天,泰國成功收到了第一批疫苗。政府將努力採購疫苗,合理安排給全國人民接種。如果沒有意外,後續疫苗將按計劃到達。他同時感謝有關各方為達成疫苗進口所做出的努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