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春節後開工忙 港企「銀彈」留人

時間:2021-02-23 04:25:49來源:大公報

  圖:春節後廣東陸續迎來返崗潮,圖為旅客在火車站等候出站。\大公報記者方俊明攝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廣州報道:「響應『就地過年』,今年春節公司每名工人一旦留崗即可獲過年補貼900元(人民幣,下同)。」港資企業晶苑國際集團人事招聘陳先生告訴記者,如果員工按時在年初六開工,再每人封個300元紅包,而且在月度獎金也額外每人獎幾千元。

  目前廣東也在全省範圍內開展南粵春暖「穩崗留工」專項行動,持續至3月31日,推出穩就業、發放留崗紅利、組織技能培訓等措施,聚焦外省在粵異地務工人員、脫貧人口和農村低收入人口等重點群體,以及疫情防控相關、重點產業鏈、重大投資項目等重點企業。

  為緩解節後用工緊缺的情況,廣東省人社部門亦幫助節日期間用工需求較大的企業提前對接放假較早、富餘員工較多的企業,促進共享用工餘缺調劑。組織開展24小時不打烊的「南粵春暖」網絡招聘活動,提供不間斷的線上供求匹配服務;根據疫情防控和企業需要,組織開展靈活多樣的線下招聘活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