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一夜變身億萬富翁

時間:2021-02-21 04:25:21來源:大公報

  圖:部分簽約的房東屋前被開發商用藍色鐵皮圍攔起來。\大公報記者李昌鴻攝

  白石洲舊改也令許多原住民和後來購買小產權房的人一夜暴富,尤其是擁有一棟甚至數棟的原住民來說,他們可以輕鬆地跨入億元資產行列,這令許多人十分羨慕。

  在此次白石洲舊改中,許多原住民有一棟或者多棟樓房,以前出租一棟二十多套一個月可以收取四五萬元租金,數棟就有十多萬元。但舊改一棟樓要賠償回遷房上千平米,按照周邊住宅一平米10多萬計算,資產將是過億元。因此,許多原住民身家是一夜暴富,這是他們租房收入數十年也難以企及的。一位來自潮汕的徐先生告訴記者,他2000年與兩個老鄉一起,跟當地房東合作,他們出錢房東出地皮合建6層住宅,他分得一層兩套房,共計120多平米,他將其打通自住。此次拆遷,因他們這棟樓共計720多平米,超過480平米標準,只能賠償三分之二住宅和三分之一公寓,由於公寓與住宅價格相差太小,他們便沒有答應。他給記者算了筆賬,他120平米賠償住宅的話資產至少是1200萬,而三分一為公寓的話,資產要少數百萬。目前像他們這樣與開發商形成拉鋸戰的人仍有很多,在未滿足條件之前他們不會與開發商簽約清拆。

  傳誕1878位億萬富翁

  在白石洲從事交通安全維護工作的梁先生表示,三十多年前,在他很小時候全家搬過來居住,他爸爸從其他村民手裏買地自建一棟6層高的房子,一層有四套面積共有200多平米,他們家已經簽約,同意開發商賠償一半住宅和一半公寓。

  不過,也有一些購買小產權房的人私下轉售,來自湖南的龍先生稱,他2000年只花了不到20萬元在白石洲買一套120多平的小產權房。因不同意開發商給出的拆遷賠償條件,去年底他將房子以每平米6萬的價格轉賣給了他人,然後去深圳龍崗區買了一套大戶型新房。

  去年網上便有傳聞稱,白石洲拆遷將誕生1878個億萬富翁,無疑令許多人羨慕無比。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