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留校過年/廣州24萬師生留校度春節

時間:2021-01-27 04:24:39來源:大公報

  作為春運客流主力軍之一,高校師生在疫情防控下的放假返鄉與留校安排備受關注。記者從廣東多所高校獲悉,由於疫情原因,今年部分家鄉在疫情中高風險地區的學生留校;僅廣州寒假期間留校師生便超24萬人。

  「我們建議家鄉在疫情中高風險地區的高校師生,假期期間原則上留校。」廣州市教育局有關負責人稱,「師生不管留校、離校返鄉還是外出旅行,要提前了解和遵守所在地的疫情防控要求,落實各項防控措施」。

  「今年寒假暨大總計有4400多個學生申請留校,其中港澳台學生有300多人。整個假期完全留校的學生是2200多人,相比往年,留校的學生明顯增多。」暨南大學黨委學生工作部有關負責人說,針對留校學生,除了茶文化體驗課外,還安排各類書法和繪畫學習等體驗課。而春節前也將發放餐券,讓留校學生感受到家的溫暖。

  華南理工大學亦發布《關於2021年寒假放假的通知》要求,離校前家庭所在地升級為中、高風險地區的學生以及因疫情防控影響不方便回家的港澳台學生、外國留學生安排留校。留校學生按「非必要不外出」原則盡量在校學習生活。特殊情況需要外出應向院(系)登記報備,離開廣州須經院(系)審核批准,進出校園嚴格監測體溫、查驗證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