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籲推公營機關實習 增港青對灣區歸屬感

時間:2021-01-24 04:24:27來源:大公報

  圖:二○二○年港澳青年學生南沙「百企千人」實習計劃去年七月啟動。\中新社

  【大公報訊】記者黃寶儀廣州報道:隨着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推進,港青對大灣區的了解程度逐漸增強。多名廣東省政協港區委員都提出港青了解內地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建議通過資助和補貼等多種方式吸引更多單位提供實習崗位,將實習擴展至公營機關等措施,助推港青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廣東省政協港區委員霍啟山與郭基煇聯名撰寫了《關於促進香港青年赴大灣區內地城市就業、學習、生活的建議》提案,當中提到根據《香港青年就業及大灣區發展指數2020》報告,擁有內地學習經驗的香港青年願意北上的概率比沒有內地經驗的高出21.2%,有內地就業經驗的高出20.7%;有內地實習經驗的高出15.2%。

  為此,霍啟山與郭基煇建議大灣區內地九市職業院校可考慮擴大對港澳青年的招生名額,協助港澳青年更快提升內地職場的就業技能,同時考慮通過資助和補貼等多種方式,鼓勵並邀請更多大灣區內地城市更多企業參與實習計劃。

  廣東省政協港區委員吳學明也指出,實習是港青付出較低機會成本,又能有效地體驗大灣區發展的渠道。他建議廣東擴展實習計劃至公營機關,讓港青實習獲得工作經驗同時,了解內地的政府架構及運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