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稿/疫後心態變了 60元一斤車厘子照買

時間:2021-01-18 04:24:31來源:大公報

  「60元一斤的車厘子以前肯定捨不得買,但疫情之後心態就發生了變化,我昨天剛從直播間買了5斤。」上海的許曉告訴大公報記者,疫情之後最大的變化就是要對自己好一點。

  2020年許曉愛上了電商直播,化妝品、衣服、家用電器等眾多的生活用品被她搬回了家。許曉坦言,很多消費已超出自己的預算,但想到可以讓自己變得更漂亮,生活得更舒適,這種為自己購買的慾望就更加強烈。許曉笑着對記者說,作為90後,經歷了疫情,及時行樂、活在當下成了最大的感受。同時,她也對身體健康有了更多投入。2020年許曉報了健身私教課,共計10000元(人民幣,下同)。她還請了上門服務的美容師,一次收費400元。

  「想吃什麼就吃什麼。」西安的林瑤瑤(化名)是一對三歲雙胞胎的媽媽,吃喝、養娃是她生活中最重要的大事。智利的車厘子、丹東的草莓,想吃的時候就忍不住下單,用她的話說「就是使勁吃也花不了太多錢。」林瑤瑤說,一家人享受美食也是最開心的時刻。 記者 丁春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