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科興臨床測試Q&A

時間:2021-01-14 04:24:20來源:大公報

  Q:3國臨床數據為何不同?

  A:此前,土耳其公布的疫苗保護效力為91.3%,印尼為65.3%。不同地區的數據存在一定差異是正常情況,而巴西臨床受試人群全部為醫護人員,受病毒攻擊頻率很高,屬於高風險人群。

  Q:為何科興巴西臨床數據較輝瑞和莫德納更低?

  A:疫苗保護率數據的高低,不完全取決於其效能,也取決於環境風險。輝瑞與莫德納疫苗的試驗對象是普通人群,暴露風險有顯著不同,科興疫苗試驗環境的感染風險比輝瑞高3倍,比莫德納高6倍。

  Q:疫苗的作用原理是什麼?

  A:主要是激發機體免疫系統的應答,進而達到預防傳染病發病的目的,但對於無症狀感染的預防效果是難以估計的。這也說明,單靠疫苗無法戰勝疫情,還應輔以戴口罩等防護手段,減緩病毒傳播。

  Q:打疫苗的意義是什麼?

  A:目前主要是從預防發病和預防重症化或死亡設計疫苗。科興疫苗可減少78%的新冠病人就醫,對重症保護效力達100%,在大流行期間對減少病人就醫,避免醫療系統癱瘓是非常有意義的。

  來源:環球時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